8012年的碎片(二)

没有人能够无病无灾度过一生,然而,战胜疾病得以延续生命,仅是作为常人的基础。

身体的疾病是如此,精神的疾病亦如是。

 

>>> 

 

各位听过譬如这样的爱情故事吗?

两人分离之后,一方遭遇意外失去记忆,辗转多年后回到故土,见到过去的恋人。虽然或许已在其他地方建立了新的关系,即便记忆中没有那份悸动,在再遇的瞬间依然感觉到,这颗心脏能够坚强地跳动至今,正是为了让主人与对方重逢。

能够恢复记忆也好,不能恢复记忆也罢,两位主人公依然会再度相爱。

现实中少有这样巧合而理想化的展开,但在文学创作的爱情当中,这种程度的剧情发展是属于老套又小儿科的等级。

之所以会称之为老套,是因为这样的情节随处可见。

……出现率异常之高。,

 

“咳咳,那么重新自我介绍一下,Master。我是你的Servant,Class为Caster,真名藤丸立香。虽然严格来说,我生前并不是正统的魔术师,是否能配得上Caster之职有点微妙……没办法,门槛最低的职介除了Berserker就只有Caster了。

不知道你是否听过我的故事,总之话要先说在前头,我是以战场辅助见长的后援定位,正面交战大概基本派不上用场。

嘛,不过这次圣杯战争,好像是英灵的各位打发时间而搞出的Event,即使输掉了,被牵扯的御主自不必说,作为从者的我应该也能安全进入观众席吧!”

橘发的少女落落大方地做着自我介绍,虽然嘴上说着自己的战斗能力可以忽略不计,却毫无因此而生的自卑亦或嘲讽之意。

因为被抢了话,Dr.罗曼只好先听她将要说的都说完。他看着以比自己记忆中稍稍成长一点的模样现界的少女从者,完全抑制不住想要翘起嘴角的心情。

“……”少女忍了忍,还是开口道,“御主,想笑的话请好好地笑啊。”

明明超想笑却偏要压住嘴角,反而看起来像变态啊。

“啊!不好意思,立香,能看见你现在的样子我实在太高兴……”

“?御主?”

“不用那么拘谨啦立香酱,还是叫我‘医生’或者‘罗曼’就好了,你我之间不需要拘束于御主和从者的关系吧?”

“……”

闻言,名为藤丸立香的从者沉默片刻,尔后迟疑道:“你知道我……不对,我们以前见过面吗?”

“…………哎?”

 

>>> 

 

“呀嚯~好久不见啦,立香!这里是你可爱的达芬奇Lily~”

“啊,达芬奇酱你在呢,那么果然是Event的一种形式?”

“是呢,虽然不是罗马主办,嘛简单来说就是和尼禄祭差不多的形式,当作运动会一样参加就好啦~能够成功把你叫出来真是太好了,曾与你签订契约的从者诸君都会为与你的重逢感到高兴的吧!”

“对哦,大家都在呢。嗯,我有时间就去见见各位吧。”

“很好!——那么,来采访一下召唤出妙龄魔法少女(Caster)的三十岁大叔的心情吧!……嗯?怎么了罗马尼,根据我这个天才的估计,你现在该是高兴得合不拢嘴才对吧?”

“如果眼下真和你计划的一样发展的话,我大概确实是那副丢人的表情吧……”

“嗯??”

“看达芬奇酱这个反应,我还真的和御主是熟人啊。”

“……嗯????”

 

通讯屏幕的对面,达芬奇Lily惊奇不已。

据当事人供述,交流之后,罗曼和藤丸立香之间出现了巨大的记忆偏差。

毫无疑问,召唤出的从者藤丸立香,是这个世界传说中,六千年前拯救世界的御主其真身(此时才发现现在是8012年的罗曼:等等……算了)。

经过达芬奇的核对,可以确定这个藤丸立香就是属于这条世界线的本人,应该没有错召唤成英灵座上其他世界线藤丸立香的记录。

那么,问题来了,这个世界的藤丸立香——不,无论是哪一个世界,但凡能够抵达英灵座的藤丸立香,都不可能不认识罗马尼·阿基曼。

会出现这个情况,是否是某种阴谋来袭的预兆呢。

“不,不存在的。”

将从者藤丸立香的状态用仪器扫了一遍之后,达芬奇Lily果断否定。

“你们只是契约出了毛病,导致立香的记忆发生混乱而已。来,回想一下,召唤的时候有没有出现意外?(“有的有的。”),契约的流程呢?(“啊,立香酱问我是不是御主的时候我忘记回答了。”),好的完全就是你们两个糊涂蛋的差错。”

“就算如此,只有关于我的记忆一点都没有……”

“是你运气不好,不服憋着。”

“呜!”废柴医生受到了来自友人的中伤,“为什么对我的态度这么过分啊,莱昂纳多!”

“不服憋着!”

小达芬奇辛辣地道,然后将被严重打击到的医生丢到一边,转过头去与立香道:“记忆里完全没有这个人你大概会感到不安吧,不过嘛,这个男人不是会对你做出过分事情的人,这点我可以向你保证,立香。”

藤丸立香并不是会随便恶意揣测他人的个性,但在双方情报严重不对等的情况下,难免会为这个状况感到不安吧。

达芬奇的叮咛是在最大限度上为罗曼争取藤丸立香的信任。

察觉到这一点的罗曼露出感动的表情:“莱昂纳多——”

“他没那个胆量,也没那个筋力。”

达芬奇Lily一脸认真地说。

“莱昂纳多……!?”

达芬奇无视他接着道:“我看了一下你的筋力比所罗门要高,要是欲行不轨就直接把他按地上吧。”

“道理我懂然而为什么是和所罗门比?”

“……这样么,你连这一点都不记得吗?”

“?是和御主有什么关系吗,以色列的那位所罗门王……咦?”藤丸立香忽然抬起手按住头,用力晃了晃脑袋,“所罗门……魔术王……咦??”

“立香酱?”罗曼见状担心地看过去,虽然不知道怎么了,但那表现毫无疑问是在头痛吧。

“达芬奇酱,魔术王所罗门是我的敌人、吧?”

失忆的人如果想不起来,不管旁人怎么说都是像在听第三者的故事一样。

倘若能自己发现记忆中的违和感,那就不同了。

“看来忘得太彻底,反而因祸得福了。”小达芬奇撑着下巴,叹道,“我有点后悔当这个总负责人了——你们两个怎么搞得这么麻烦啊。”

莱昂纳多·达·芬奇的确是文艺复兴时期超越世人数百年的稀世天才,然而谁说天才就不怕麻烦了?达芬奇就是这么在各个领域留下了一堆大坑,过去几百年才有后人给填上的。

 

>> 

 

尼禄祭……不对,圣杯运动会(?)开赛了,类似SE.RA.PH但目前据说是由小达芬奇在进行监管主运营的虚拟现实空间中,想要凑热闹的英灵,或者是那些不能被称为英灵也不知道在哪儿待着的从者们纷纷闻风而来。

因为主办偷懒,除了各个项目各自的分会场,为只是来叙旧聊天插科打诨找人玩儿的从者准备的场所直接采用了隔壁世界线的电子世界学校设计,同时也是以冬木某高中为原型的设计。

对此,食堂负责人卫宫有些心情复杂。

“设计真老土,一点都不华美……啊那边的黑皮,今天晚餐的菜单是什么?”

披着某红色恶魔皮、明明不是英灵却不知道打哪儿钻出来的女神大人在走廊上逮住厨子,大言不惭地点单,卫宫心情更复杂了。

虽然正式名被定义为圣杯战争,实际上只有一群死了不知道多少年的英灵从者参赛,眼下这个空间除了被达芬奇Lilly强行盖章的罗曼之外,都不知道有没有第二个以“御主”身份存在的人。

因此,氛围超轻松。

作为休息区使用的校园里充满娱乐性质的摆设,到处装饰着彩色缎带和图画海报,整个就是一个学园祭。

 

立香亦步亦趋的跟在御主的身后,漫步在这样热闹的校园里。

她微微仰起头,去看走在前面环顾四周、试图找到食堂指引路牌的男人的侧脸。说实话,单看脸还真没有什么印象,可能是因为青年长着张大众脸。

不是说长得平凡或者难看,男人的长相能称得上一句英俊,虽然感觉有点娃娃脸,仔细看仍然是棱角分明的成年男性的面貌,但本就算不上锋芒毕露的五官眉眼,在温软的性格气场柔化之下模糊了轮廓,整体给人温和到极点印象。

这种八面玲珑、似乎在任何人群都能不起眼地生存下去的类型,描述起来好像很独特,实际上……就是大街上随处可见的普通人,一抓一把那种。

立香表示内心毫无波动。

然而来自达芬奇的情报,立香还是愿意相信的。

去给罗曼和立香修复契约的天才连关子都懒得卖,一口气把罗马尼·阿基曼的底细透了个干净,包括真身是所罗门王以及曾经自爆的事实。

这些都是立香知道的、只不过是一不小心忘记掉的生前往事,并没有什么不可说的,但听着达芬奇Lily的形容描述,再看看一脸认真听故事的质朴少女,罗曼有些尴尬,甚至想找条地缝钻下去。

看反应,达芬奇说的都是真事。立香想,虽然那啥Ars Nova听起来好像是个波澜壮阔的永别,可故事里把自己一切都放手的本人却在面前站着,这让失忆少女怎么伤感得起来嘛。

于是藤丸立香心大地决定将感情问题抛到脑后。

 

“哎呀,Master!Master!”

穿着小裙子糖果般甜蜜的少女看到熟悉的身影,叫喊着跑了过来,手里还牵着一只糖果粉色的气球。

“童谣!”

“好久不见啦,Master!”

此时此刻藤丸立香也已是逝去英杰的残影,童话书的少女却仍将从者之身的她称作御主,其实是不合适的,不过这不是什么值得关注的问题。

童谣向立香旁边的罗曼投去视线,眨了眨眼睛。有那么一瞬间,罗曼甚至觉得这个由童话故事概念聚合而成的甜美少女会破坏设定、饱含恶意地向自己口出恶言,然而立香轻轻按了一下少女头顶的小帽子,也按下了即将从少女眼中喷涌而出的愤怒。

“明明被夺走了那么重要的东西,御主却还是老样子那么纵容Dr.罗曼呀!”童谣撅起小嘴不满地说道,“Master,女孩子是用砂糖和梦作成的美好的存在,你的善良与体贴是值得称赞之物——但是对于本就过分的人可不能一味纵容!那样只是放任坏孩子变得更坏而已!”

作为罗曼的从者现界藤丸立香,由于契约的不完整没有关于Dr.罗曼的记忆这件事,本身就是突发而临时性的事件,童谣自然没有听说。

童谣的发言建立在认为双方信息完全的前提,而现在遭到责难的男人,和被袒护的少女都有些茫然。

被夺走了重要的东西——失忆少女立香当然完全不知道那是啥。把话题继续扩大似乎就难以收场了,立香本能地察觉到,然后顺着童谣的毛撸了下去。

“没关系,今后会好好教训他哒!”

“是吗?那Master要和我约定,下一次哪怕将Dr.罗曼关进荆棘与蔷薇编织的鸟笼里,也不可以放任他擅自离开了哦!”甜美的童话少女作出惊人发言。

这一刻,罗马尼·阿基曼想起来,很多童话的最初版本其实不适合儿童阅读。

罗曼背后一寒,感觉三观受到了什么冲击。

期间立香将童谣安抚好,送走说着“那么我去找杰克和贞德酱啦!”的童谣,转过头看向罗曼。

 

“御主?我跟童谣问了食堂的方向,我们走吧。”

“好的……那个,立、藤丸君!”罗曼摸着脖子心虚道,“果然还是不用叫我御主,罗曼啦……或者叫医生之类的就好。”

“……”

不知何时走到前头去的少女停下步子,侧过身来。到了太阳下山的时候,夕阳的颜色倾泻过来,浸满白色的外套轮廓。

英灵作为从者通常会以生前的全盛期现界,少女的外表看上去与罗曼记忆中相差不大,但确实还要比那时候的她显得再成熟一点。已经可以从少女身上看到成熟的端倪,青涩的部分全数化为勇往直前的动力,历经风霜而未朽化,像午前十点的太阳,从朝阳蜕变成耀日。

她的这副模样也好,铺满夕阳辉光的校园走道也罢,都是罗马尼·阿基曼不曾见过的景象。

“那么,也请用你习惯的称呼来叫我吧。”藤丸立香笑着说,“那样会比较安心。”

 

男人没出息地滚动了一下喉结,咽下口水滋润因紧张而干涩的喉咙,开口:

“……立香酱——”

 

哗啦————!

非常突兀的。

大量的清水比瀑布还干脆得倾倒而下,将站在教学楼窗户正下方的Dr.罗曼浇了个透心凉。

“……???”

罗曼茫然地张着嘴,一脸傻样看着对面的少女。立香抬头往窗口看了一眼。

“芬恩——!在教学楼里打起来我觉得你们会不太妙的!”

“噢,这不是御主吗?多谢提醒啊!”

凯尔特的大英雄x2(芬恩以及库丘林Lancer),在走廊上狭路相逢火花四溅不知道搭上哪根筋开心地就地比划起来。

在立香的提醒下,两名Lancer从窗口一跃而出向着学校围墙外的树林狂奔。

数秒后,Saber·风纪委员·群体宝具·阿蒂拉抄起剑就飞(?)了出来。

“站住!违背风纪的坏文明!”

 

“……”

“……”

 

然后,Dr.罗曼在这个盗版SE.RA.PH、虚拟现实世界里,

——光荣感冒了。

 

>> 

 

“我不记得接到的通知里有写入感冒的程序,有可能是未知电子病毒导致的类病原体,请让我解剖寻找病因。那么,开始切除患部!”

“救……!”

“手下留人啊南丁格尔小姐!!”

 

 

>> 

 

目前可以查看的情报

藤丸立香

职介:Caster

筋力:D+

耐久:D

敏捷:B

魔力:C+

幸运:A++

宝具:EX

「Fate/GrandOrder」

Art指令卡,对人宝具,没有直接攻击力

效果为持续性加护,只要藤丸立香仍在场上,获得buff的从者就绝不会迎来败北

解放条件是【位于“藤丸立香第二次拯救世界(2.0)”之后的时间点上】

“这是取回未来的物语。这是被取回的未来的物语。”

 



问题来了,我到底什么时候能把车飚出来呢

评论(4)
热度(153)

搞事!搞事!搞事!
恋爱是什么能吃吗?
群像最好玩了!
夸我.jpg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