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要在此之上的奇迹(九)

戴冠之时


 

所罗门王继承其父大卫未能完成的伟业,建造供神明居住的殿。

大卫王生前已搜集了一部分材料,于是所罗门搜集更多更好的材料,用最珍贵的石料、木料建造神殿,用最精美的金子装饰神殿,命工匠雕刻天使基路伯的雕像,在殿内的每一处门楣刻上栩栩如生的树与花。

神殿以七年建成。落成之后,所罗门王便命人将契约之箱运过来,供奉在殿内。

 

王为准备祭祀,于神殿中守节七日。

这七日间神殿内唯有王一人,守卫须得在神殿外围戒备,只除为王奉送食水的祭司可出入神殿。

 

所罗门王如此下令,使自身衣冠齐整,便进入建成的神殿。

这七日间王将在祈祷中度过,虔诚如他父亲大卫王。

所有的人都是这般认为的。

而真相究竟如何,无人能亲眼所见。

 

◆◇◆

 

“到外面的大殿去,这里是存放圣约柜的房间,你不可在此停留。”

所罗门说道。

他是为了将突然出现于内殿的少女带离而进来,若非如此,所罗门自己亦不会随意踏入约柜之间。

立香看了一眼与自己仅仅距离数米的约柜,仍然对它心有余悸,便不由得顺从地点头。

“拿上你的东西,这里不能遗弃杂物。”

所罗门提醒。立香并不记得自己还有其他东西,回头一看却确实有一个印着迦勒底标记的小包躺在地上。因被所罗门王的金眸注视着,立香顾不得想那么多,将小包捡起来往怀里一揣,小跑着过去。

所罗门并未等待她来到跟前,便兀自转身,向门外走去。

轰——

立香跟在他身后踏出房间,沉重的门扉在身后发出重重的闭合声,听起来仿佛再也无法打开。

在全然陌生的地方,立香是不可能知道要往哪里去的。所幸有地头蛇带路,即使所罗门王一言未发,立香也自觉地跟上去,与以色列的王保持大约半米的距离穿过走廊。

 

所罗门领着立香穿过走廊来到外间,通过石头砌就的门洞后,呈现在立香眼前的是巨大的殿堂。

这应该就是所罗门先前所说的“大殿”。确实是非常大,与通往约柜的房间路上秘密通道一般的狭隘回廊相比,一瞬间开阔的空间给人以来到室外的错觉。在大殿的四壁与天花板上描绘着一眼可见的宏伟雕刻,就算是对艺术一窍不通的人,看到这样的殿堂都会本能地发出赞叹。

 

所罗门转过身来,面对立香。

他的这一动作却使漂泊无依的少女潜意识地孕育出危机感,揣着怀里的小包警惕地向后退出一小步。

“应当是我警惕你的存在才对。”

所罗门王看着立香道,

“平白无故出现于安置约柜的内殿,即使拥有王的妻子的身份也无法免罪。”

立香从他的声音中听不到半分恼怒的起伏,他似乎在向她问责,但口吻却如同只是在陈述事实,不带一丝个人的看法。

藤丸立香从来没有看清过所罗门王。不论是烧毁人理的魔术王,还是那个尚且年幼的少年王。但眼前这个少年成长过后的男人,却又是另一种看不透。

少年已经长成青年,现今这个时点的年龄应该与魔术王相差无几。他的容貌五官与藤丸立香见过的魔术王几乎分毫不差,只除了脸颊上没有标榜恶者一般的黑色线条。

但这一因素并没有令所罗门王显得友好,虽然确实让他看上去面部柔和一些,他平静的脸色却让立香更为敬而远之。

人会对未知的事物产生恐惧。藤丸立香是个并不能免俗的普通人,便不可能在这种情况放松下来。

然而实际上,所罗门王说得没有没错,在他看来,突然出现在重要的约柜旁边的她毫无疑问才是可疑分子。而在立香看来……再怎么警惕也没有从所罗门的面前一秒脱离的办法。

于是立香沉默地伫立于所罗门面前,等待他说出后文。

“回答我,异乡之人,受法老庇佑者。”

以色列的王用威严沉稳的声音说道。

“你是为妨碍神殿的落成而来的吗?”

“不。”

立香回答。

“你是为阻止我主耶和华在此安居而来吗?”

“不。”

“你是为毁去我等以色列的祖先与神立下的誓约而来吗?”

“不。”

所罗门王连续问了三个问题,立香一一答以相同的一字。

如同鲜花一样明艳的少女用她澄澈的双眼与所罗门王对视,于是王便微微颔首,认同了。

“那么,你便在一旁等候。”

所罗门认同她的无害,神亦没有为她擅入神殿、接近约柜而向她发怒,既然如此,神的仆人所罗门也没有非要将她治罪不可的理由。

他是怎么判定自己没有说谎的呢?——立香是不会将这个问题抛向所罗门自投罗网的,即使她确实有些好奇。

 

藤丸立香并不信任所罗门,即便这位生前的所罗门王与她的敌人魔术王有所区别。她不存在任何需要相信所罗门的要点,也不能肯定这个男人是从何时起冒出了烧却人类的念头。

所谓的信任是为了建立某种关系而存在的。

立香与所罗门之间不存在需要信任的关系,因此立香对所罗门没有丝毫的信赖,而反过来说,对所罗门也是一样的。

客观上来看,所罗门会选择相信她的说辞,跳过她擅闯神殿的“罪过”是非常奇怪的。

要弄清楚其中的轨迹,就得去问所罗门本人的思路。

可立香不觉得自己能和长着与魔术王同一张脸的男人好好对话,于是闭上嘴,乖乖地蹲到一旁去等待。

 

所罗门王一直很忙,没有那么多的空闲功夫去关注一个多余的少女。

他要为祭祀做准备。子民们认为他们的王在为神安静虔诚地守节,事实却与人们的印象大不相同。

所罗门让立香待在一边,向大殿的一处墙根走过去,继续那因为内殿忽然遭到入侵而暂停的作业。

所罗门王在距离墙壁数丈远的位置站住,下一秒双脚就离开了地面。褐肤的男人身体慢慢往半空升起,羊绒一般披散的长发与衣袍的边角随着空气流动微微鼓动。

立香在角落里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幕,看着所罗门轻描淡写的举动……忽然想起了一件让她很火大的事情。

在第四特异点,在伦敦,人理烧却的幕后黑手,魔术王所罗门第一次现身的时候,表现得非常欠揍,而立香却没能给他一拳,最关键的原因就是……

这!家!伙!会!飞!啊!

 

所罗门察觉到底下的少女突然爆发的怨念,将其无视并将自己的动作继续下去。

他飘浮到先前中断的位置,确认准确的断点,在脑中重构过程,让整个构图浮现出来。

随后,向着布满雕刻的石壁挥下手臂。

 

于是,下方的立香便看到,伴随所罗门王的动作,墙壁表面出现漆黑的纹路,乖顺地按照男人的归整一一排列,贴到雕刻的花纹上,逐一融入到花纹之间。

刚好在能将整个大殿的情况收入眼中的位置上,立香微微仰起头,便发现大半个殿堂都布满了类似的纹路。

所罗门将黑色的咒文一一嵌入到雕刻的花纹之间,那些纹路并非真的溶解到石头的缝隙中去了,而是贴合在阳刻部分间的凹陷里,伪装成了凸起部分受光照而成的阴影。

仔细一看其实很容易就能发现真相,但这个时代的人们大概是发现不了的。

立香有些猜到,这个殿堂大概是类似庙宇一样的祭祀场所,在科学观念连个影子都没有的神代,来向神祈祷的信徒不会大胆地抬起头观望整个神殿。既然人们连看都不敢看,自然就不存在被发现的危险。

话虽如此,像这样隐藏起咒文确实非常巧妙,要不是立香亲眼看见所罗门的作业过程,只看到结束后的成品,估计也不会想得太多。

立香不知道所罗门往墙上贴那些咒文干什么用,也不在意。她只是围观着所罗门的工作,一边啧啧称奇,一边想着达芬奇亲若能看到估计会非常感兴趣。

 

 

所罗门王宣称为神守节七日。他便在这七日间,将无人知晓的神殿的最后一步工作完成。

第七日,所罗门王从神殿中走出来,接过祭司递来的礼器,在神殿前向耶路撒冷的民众宣布神殿建成。

王在神殿的祭坛,向神祈祷,向神起誓。愿神停留在子民为他建筑的大地上的居所当中,聆听万民的祈愿与敬畏,得以感受到神的威严与慈爱。

以色列人从四面八方赶来朝拜,在所罗门王的带领下以小聚众,向神盛大地献祭。

所罗门王与以色列众民献上的牺牲之多,神殿内竟无法容纳,便在殿前的院中献脂油。

七日又七日,前后共十四日。

第二个七日过去后的第八日,王遣散众民,他们为王祝福。因得见神的恩惠,人们都心中喜乐,各回各家去了。

由此,耶路撒冷第一神殿建成了。

 

 

数百年前,是耶和华神命摩西带领以色列人出埃及,令摩西划分红海,使得子民依靠双脚踏过芦苇海,来到如今居住的这片土地上。

正因唯一的主耶和华的庇佑,以色列人如今才能得以安居乐业。若失去神的护佑,遭到神的厌弃,以色列人便不能再活下去。

——至少,现今尚是如此。

 

◆◇◆

 

自王离开王宫超过半月,王宫的氛围稍稍有些浮躁。而这份浮躁,在王回归之后迅速沉淀了下去。

以色列人终于为神建立了位于地上的居所。

这是从前的以色列人民不曾办到过的,而今终于由所罗门王达成。

达成了迄今为止不敢想象的伟业的所罗门王却不见分毫骄纵,一回到耶路撒冷城内的王宫,便叫政务官将半月来积压的事物取来,带到王的寝宫。

王迅速将紧急的事物予以结论,把处置的方案和流程交代下去,大大地回避了因政务停滞可能出现的隐患。

哪怕是封建专制时代,不得不说,坐在专制制度最顶端的是个勤勉的好王,对被其统治的人民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幸事。

所罗门王勤政爱民,对以色列的百姓是好事。

但对于被他带回寝宫后就扔在一边忘记安排的立香来说就未必了。

 

王的寝宫总是要分割内外的。

内殿用于休息,外殿用于紧急情况下接见臣民处理正事。

立香猫着腰,在内殿的墙壁后头探出视线偷瞄在外头与大臣商议事务的所罗门。

高大的男人在大臣的围绕当中有条不紊地听取上报,回以御令,倒是比从前瘦弱的少年看上去来得像样子多了。

立香陷入了极其尴尬的境地。

她被所罗门遗忘在这里,前面是所罗门在处理政事,后头是所罗门的寝室,而这个前后殿的夹道连把椅子都没有,天知道她要在这里站到什么时候去。

她也不能冲出去,跑到所罗门的面前去昭示存在感。

打扰认真工作的人——立香是做不出这种事的。

 

 

“东侧城墙的修葺去年就已决定。”

“可是王,财政上……”

“防御工事不容削减半分,先将今年年初的税收补过去。”

“是。”

“上月传来的羊瘟消息如何了?”

“已经控制在邻近的两座城以内,另外也暂时没有从羊群传染到人身上。”

“那便好。告诫那两座城的管理官,在危险期彻底度过前不可懈怠。”

“是!”

“还有要事吗?”

所罗门问。

“回禀王,已经没有了。”

“那便退下吧,若还有急事直接来寝殿寻我,若无事就等明日去政务间。”

所罗门说着,用两根手指捏着鼻梁闭了闭眼。大臣们见状,便知道王已经很疲惫了。

为神守节,主持神殿的祭祀仪式本就是非常耗费精力的事情。若非这些事务必须尽快汇报给王拿到王的决断,这几个与所罗门一同整顿以色列的政务一路走来的大臣也不想来打扰他。

“我们告退了,王。”

所罗门王轻轻摆了摆手,示意他们可以自行离开,大臣便纷纷行礼告退。

其中一名大臣犹豫了一下,转过身来,对王禀告:

“在您不在的期间,城内又有七名新生儿出生了。”

“……是吗……”

王的金眸忽闪过一丝迷茫,好像不明白这与自己有何关系。但很快,王便微微上勾嘴角,微笑道:“这是喜事,我主耶和华托付给我的这国家治理得好了。”

“是的,以色列一定会在您的治理下越发繁荣。”

大臣充满敬佩地将手贴在心口,躬身告退。

 

王没有将臣子的赞美听进去。

『所罗门王是英明而慈爱的贤王』

这是在神所爱之子耶底底亚出生时便已决定的事项,是理所当然的结果,从过去直到未来,都没有动摇之处。

注定以贤君之名留名后世的男人转身走向寝室。神赋予了他统御国家的智慧与才能,却还是要被这具凡人的肉躯限制,连没有生命的机巧都需要定期停下运作进行休整。

 

王走进自己的寝室,尔后想起了事务缠身后被抛却到脑后的不那么重要的事。

那总是突然毫无征兆地现身,却对以色列没有任何威胁影响的少女。他将她带到寝宫,还没来得及安排她的去向。

……而那少女躺在了他寝室的地上。

少女侧躺在地面上,包裹在远超这个时代服装品味标准的黑白衣装里的身体自然而放松地蜷曲舒展。

王的寝宫地面上自然铺满了柔软厚实的毯子,纵然如此也不能作为在地上入睡的原由,因为显然更加舒适的床铺就在距离她不到半臂距离的地方。

“…………”

所罗门走过去,走到少女的身旁,向她伸手——

“醒醒。”

大(K)卫(Y)的儿子轻轻拍打少女的脸颊道。

言情小说的公主抱情节,是不存在的。

“唔……”

睡着的少女迷迷糊糊地睁开一条眼缝,花了两秒钟瞅清楚上头白发黑皮金眸的男人的脸,抬起和成年男性相比娇小细软的手,向男人的耳鬓探去——

“「瞬间强化」。”

——握成拳头,朝高挺的鼻梁吻过去。

“凭什么要纵火犯叫我起床!”

【【【哐叽】】】

少女的呐喊之后是拳头落在地上发出的闷响。

虽然有一部分冲击被柔软的地毯抵消,但听这声音,地毯下面的石砖大概是裂了。

“…………”

在刹那之间后退闪避,飘浮在离地两公尺高的王,沉默地、沉默地向下遥望,看着少女松开手掌,蹭了蹭地毯的羊绒毛,一脸安详无害地睡了回去。

“……………………”

肉体的疲惫让所罗门王放弃叫醒少女的选项,任由她在那儿躺着。他慢悠悠地飘着绕过少女,从另一侧落到床上,脱下繁琐的外袍,将身体交托给柔软的被褥和枕头。

“……”

所罗门望着天花板沉静最后几秒钟,合上了通晓过去未来的全知之眼。

在从并不是那么遥远的……

……实际上就在斜下方不超过五十厘米的位置传来的少女平稳细小的呼吸声当中,王入睡休息了。

 

◆◇◆

 

言情小说的情节,是不存在的(Over kill)

 

 

 

不需要在此之上的奇迹

To Be Continued

 

◆◇◆

 

注解:

提要的戴冠之时指的是所罗门的第二宝具时间神殿。

时间神殿是所罗门的工坊。但我总是潜意识地觉得,时间神殿和耶路撒冷第一神殿是有关系的(其实没有。

因为耶路撒冷第一神殿建造完成是所罗门当王好几年以后,所以时间神殿叫做戴冠之时,可能是所罗门在登基的时候就把这个……位于宇宙之外!与时间隔绝的虚数空间!由所罗门的魔术回路构成!在时间神殿里的死亡并不算真正的死亡!的(夸张的)工坊弄出来了?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月球设定所罗门是以不使用魔术的魔术王闻名,所以所罗门早早地把这么个工坊弄出来我唯一能想到的用处是……饲养七十二柱使魔……

 

仪式是瞎掰的。

以色列的政务是瞎掰的。

都是瞎掰的ry。

暧昧?不存在的,tan90°

(但残忍的是,只有这章开始……预计2~3章的这第三部分内容,是所罗门的主场。因为只有这个部分,是没有其他角色打扰的← ←)

(我除了序章之外根本没有打罗曼咕哒的tag哎((喂!

 


评论(16)
热度(235)

搞事!搞事!搞事!
恋爱是什么能吃吗?
群像最好玩了!
夸我.jpg

©  | Powered by LOFTER